小饼干呼噜毛

追风赶月莫停留,平芜尽处是春山(已入驻小紫🐟)

chapter1

  沈月华无意间刷到了一条视频,“听说这辈子比较笨蛋的小朋友,可能是某个小动物第一次做人。”

  沈月华笑着看向一旁想着偷偷窥屏的我,没忍住伸手捏了捏我的脸,“小鱼在这里干啥呢?我们的阿怡怎么笨笨的呀,难不成上辈子真的是一条小鱼?”

  “我才不是!我可聪明了!”我大声回答道,双手挥舞着表示不满。

  “对对对,我们的小鱼最聪明了,小鱼一定会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的长大。”沈月华把我抱起,在脸上落下一吻,“小鱼爱不爱妈妈呀?”

  “爱!小鱼永远爱妈妈!”我伸长我的手围住沈月华的脖子。

  “那不爱爸爸?爸爸可是带了你最爱吃的粥哦。”杨昊昀抖抖手中的袋子,“来,让爸爸看看小鱼退烧没。”

  杨昊昀伸出宽厚的手抚在我额头上,“嗯,不怎么烧了。沈老师,小鱼今天怎么样?”

  “今天的体温终于退下一点了,如果再烧下去……”沈月华轻轻抚过我的脑袋,“小鱼一定要快快康复,好了之后爸爸妈妈带你去吃好东西。”

  沈月华疲惫地坐在沙发上,打开电视,“昊昀,今天小鱼和我说她想要一个妹妹。”

  杨昊昀放下手机,给沈月华按肩,“所以你怎么回答的?”

  “她一个三岁的小孩竟然和我说,妈妈照顾我太辛苦了,好久都没开心笑过了,如果有了一个比她健康的妹妹,妈妈一定会开心很多的。”沈月华眼圈泛红,“她怎么会这么想啊……”

  “我估计不会要第二个小孩了,小鱼她从小体弱多病,如果有了弟弟妹妹,我可能还是会偏心于她。这对弟弟妹妹是不公平的,而我也做不到不偏心小鱼。”沈月华用指腹抹去眼角的泪水,“她从小到大住了不下十次院,一两个月就要去医院。就这么一个乖宝宝,自己受了这么多折磨,还这么懂事,我怎么可能不爱她。”

  “好啦,小鱼这么乖,我们这辈子有她一个女儿也够了。再说了,这么多小病小灾都熬过去了,小鱼以后肯定是去享福的。”杨昊昀安慰道。

  沈月华抬头瞄了一眼时间,估摸着也该给小朋友测体温了。她摸黑打开台灯,轻声道,“小鱼醒醒,测体温了。”

  手触摸上小孩额头的一刻,沈月华慌了,这温度怎么比上午还高,她伸手去摇床上的小孩,试图把她弄醒,声音都不觉间发了抖,“阿怡,阿怡,你醒醒啊,你别吓妈妈……”

  “杨昊昀,你快过来,阿怡她不对劲,你快来啊!”

  杨昊昀听见妻子惊慌的叫喊,丢下手机冲进儿童房。仅是简单的检查了一下,他便可确定这是高热惊厥,“快打120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病人家属请放心,我们一定会尽力抢救的。”抢救室冰冷的大门无情地关上。

  沈月华瘫软在椅子上,杨昊昀将妻子搂在怀里,“没事的,阿怡她一定会挺过去的。”

  杨昊昀说出这句话时心里其实是没底的,他作为一个医生很清楚高热惊厥意味着什么,更何况他的女儿目前的体温已然达到41度,这么小的一个孩子,拖的越久越危险。

  时间一点一点流逝,沈月华不住地祈祷,一遍又一遍地去问杨昊昀,女儿会不会有事。而他也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安慰妻子,让她相信医生。

  “求求了,一定要我的女儿平平安安回来啊,如果可以,我可以用我的命去换的。”沈月华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面对抢救室大门祈祷。

  约莫过了半小时,沈月华看见了病床上小小的我,她声音颤抖着问:“梁医生,我的女儿她怎么样了,她怎么样了?”

  “已经暂时脱离了危险,如果后面经过几天观察没事的话,就可以出院了。″梁医生停顿了一下又接道,“但孩子太小,又发了高烧这么久,大脑发育可能会有所影响……”

  “没关系,谢谢你们把我的孩子救回来,真的感谢……”

  梁医生看着要跪下的沈月华,连忙把她扶起,“这是我们应该做的,好了好了,快去陪你的孩子吧,她现在非常需要照顾。”

  回到病房,沈月华轻轻抚摸我的脸,“我的女儿,你受苦了,都怪妈妈没照顾好你……你一定要快点康复,爸爸妈妈还想带着你去玩呢。”

  杨昊昀脱下身上的外套披在妻子身上,“你回去休息一会吧,你也辛苦一天了,今晚有我守着,就放心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故事是真实的,这也是我后来听家里人说的,那天晚上已经烧到抽搐,送去抢救室抢了半个多小时。那一天我爸妈真的怕从此失去我。而正好那天我姨夫值班,光听他的讲述都能感到后怕,如果没有那天的医护人员,我可能真没了。写下这文时的初忠就是感谢成长路上所有帮过我的人,毕竟就我这个小药罐子能平安长大真的不容易。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