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饼干呼噜毛

追风赶月莫停留,平芜尽处是春山(已入驻小紫🐟)

chapter2

  “妈妈,你怎么不理我了?妈妈?”我惊恐地看着沈月华站在远处,我试图去伸手乞求给我一个拥抱,但她只是冷漠地看着我。

  “因为杨溪怡你一点也不乖,妈妈最讨厌不听话的小孩了,妈妈不要你了!”沈月华甩开我的手,转身就走。

  “妈妈!我听话,你别丢下我!”我哭喊着想去扯沈月华的衣服,试图留下她,可一切都只是徒劳,我抓了个空。

  “阿怡不怕,不怕不怕,妈妈在。”我能感觉到身子被一阵温暖包裹,耳边是熟悉的心跳,还闻到了那种令人心安的气息,背部传来一阵又一阵轻轻的拍打,真的好令人安心。

  我睁开眼睛,迎面对视上了妈妈的眼睛,原来是梦,她没丢下我。我呜咽着哭诉刚刚的一切,“呜呜呜,妈妈!我梦见你不要我了,我真的好害怕。”

  “小鱼不哭,妈妈怎么会不要你呢,你可是爸爸妈妈最爱的孩子。”沈月华轻轻揉揉我的脑袋哄道,“来,妈妈喂你吃点东西吧,这可是爸爸一大早给你买的。”

  “爸爸呢?”

  “爸爸守了你一夜,现在去上班了,后面妈妈陪着你,要不要听故事?”沈月华在我额上亲了一下,笑着问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这是哪个小朋友啊,怎么又不去上学,来找阿姨玩了?”李老师笑盈盈地抱起我,用手一遍又一遍地摸我的脸,“要不要吃糖?阿姨和你说,这个糖可好吃了。”

  我回头瞄了一眼妈妈,“妈妈~”

  “吃吧吃吧,吃完记得喝水哈。”沈月华整理桌子上的课本,“妈妈去上课了,桌子上还有玩具,小鱼不要乱跑哦。”

  “好——”我转头看向李老师,“姨姨,可以给我糖吃吗?”

  李老师把我放下来,向我招招手。我兴奋地跟上李老师,她拉开抽笹,从里面抓出一把棒棒糖,“阿怡喜欢哪一个?阿姨送给你。”

  “我要橙色的。”

  “好——那阿怡喜不喜欢阿姨?”李老师抽了两个橙子味的棒棒糖塞入我手里。

  “喜欢——”

  李老师看着我看着糖果的眼神都快拉丝了,笑出声,“阿怡你怎么这么可爱啊,阿姨也好喜欢你。”

  一旁在改课件的王老师拿出个咖啡色包装袋的东西递我面前,“那阿怡喜不喜欢我?阿姨这里有巧克力哦。”

  “喜欢——我也喜欢姨姨!”我接过巧克力,笑着回答。

  王老师没忍住又捏了我一把,“今天我必须问问沈老师,要怎么向哪个地方烧香才能生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儿。”

  我拿着零食回到妈妈的办公桌上,爬上椅子。哎?妈妈居然把我的拼图也带来了。我把它打散,一次又一次地拼好,没多会就玩腻了,“好无聊啊,妈妈为什么不带多几个给我……”

  要不让姨姨带我去找妈妈吧,我站在椅子上瞻望,已然不见老师们的影子,“怎么姨姨们都不见了,妈妈又不让我乱跑……”

  我无聊地翻着办公桌上的东西,无意间翻到一本厚厚的东西。

  这是什么?我一页又一页地翻开,黑漆漆的密密麻麻的一片,有些地方还有红色和蓝色。好奇怪啊,这是什么?

  我突然想起在家时也有这种花花的纸,它可以给我用来画画,叠飞机,而且就算这样爸爸妈妈也不会骂我。这个纸也花花的,我知道了,这一定是妈妈留给我玩的!

  我兴奋地撕下一页,在笔筒里抓出一把笔,挑出我最喜欢的一支开始了我的创作。画了一小会,我盯着满是涂鸭的纸张又开始感到无趣,“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啊……她都去好久好久了……”

  我把废纸揉成一团,丢弃在一边,又撕下几张玩起折纸。我听着挂钟指针嗒嗒嗒的声音,竟开始犯起了嗑睡,这种有规律的指针走动声真的好让人犯困,恍惚间我好像听见了妈妈的声音。

  “沈老师,这个是我们班收齐的作业。”

  “好,你和我去办公室吧,顺便领一下我改好的作业,你这次作业完成的不错,继续保持。”

  “妈妈!”我确定了,是妈妈的声音。我捏着折的歪歪扭扭的飞机跳下椅子,“妈妈,看!这可是我折的飞机!”

  “沈老师,这就是您女儿吗?她好可爱啊!妹妹你好呀~”妈妈身旁的女生半弯着腰笑着和我打招呼。

  “姐姐好!”

  沈月华把玩着我送的纸飞机,越看越不对劲,这纸还有这字真的越看越熟悉。她扫了一眼办公桌上的狼藉,差点没被气死。她熬了四五天做的教案全被这小崽子豁豁了,而看她那样还完全没认识到她闯了多大祸。忍不了了,先修理一顿吧。

  “科代表,你把作业拿去发一下。一会老师可能会迟几分钟到,你去领读一下,出去时顺便关一下门。”

  那个女生明显楞了一下,但还是应了下来。可为什么那个姐姐会投来一种怪怪的眼神?我仰头又对向了妈妈的眼睛,顿时身后一紧,连连往后退去。

  “杨溪怡,你要去哪里啊?你没什么要和妈妈说的吗?”沈月华尽量降低自己的怒火,不想吓到我,“过来,妈妈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