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饼干呼噜毛

追风赶月莫停留,平芜尽处是春山(已入驻小紫🐟)

Chapter7

  “受强寒潮天气影响,预计A市未来24小时(17日11时~18日10时)有小雨,最低气温4℃,平均气温7.9℃……请市民注意防范。”

  “啧,又有寒潮啊,这天气真的是。”杨昊昀脱下手套,对着手心哈一口气,“这么冷的天,如果能不上班多好啊,真想窝在家里玩玩电脑。”

  “你不上班?噗!你现在的号可难挂了,听说好多人早早排队就为了让你看病。”沈月华倒出一杯开水递给杨昊昀,“喝一点,去去寒,饭一会就得。”

  “是阿,医生难,患者更难呐,就算天再冷也不能让他们白跑一趟。”杨昊昀咽下口中的开水,感觉身子热乎了不少,“呼——暖和多了!闺女呢?”

  “可能在房间里搞破坏吧,你快去看看,说不定会给你带来什么意外小惊喜呢。”

  “小鱼,小鱼,你在哪?”

  “爸爸猜到我在哪我就出来。”

  杨昊昀听见衣柜里传出的声音轻笑一声,但还是装做没发现,“好奇怪呀,小鱼在哪里呢?躲去哪儿了呢?”

  杨昊昀听见衣柜里传出的笑声,故意把门打开又关上,假装离开了房间,还特的加重了脚步,“可恶,房间里也没找到,躲哪去了呢?”

  “抓到你了!原来你这小家伙躲这里了!”

  忽的感觉眼前一亮,然后就是一双大手伸向我的咯吱窝上,“哈哈哈哈……我输了,输了……好痒!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“你们两个别闹了,来吃饭吧。”妈妈轻轻敲敲门,示意我们出去。

  我闻见了饭菜的香味,今晚好像有鸡腿!我兴奋地冲出去,却被揪住了衣领,“哎,小鱼,把鞋子穿上,这几天冷,这样容易感冒的。”

  “好吧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妈妈,我今晚想听故事。”我跑进妈妈的房间,冲着妈妈喊道。

  “好啊,小鱼等妈妈改完这点作业先好不好。你可以先玩一会玩具或者看看电视,睡觉前妈妈再找你好不好。”沈月华放下手里的红笔揉揉眉心,温柔地揉了揉我的脑袋。

  忽的她皱了一下眉,轻轻捏了下我的脸问,“小鱼,你的鞋呢,怎么又不穿?还有你的外套为什么不穿上?这几天这么冷,要注意点。”

  “明明很热嘛,一点也不冷。我不想穿。”

  “听话,小鱼也不想生病吧。”沈月华把我抱起,来到儿童房找到我甩在一边的衣服和鞋子,给我细心地穿上,耐心哄着,“宝贝听话,不许再脱了哦,如果小鱼生病妈妈也会担心的。”

  妈妈给我打开电视,在角落观察了小会确定我没有脱下衣服后才回房间接着她的工作。

  看到动画片高潮处,我不禁兴奋起来,身子也跟着热乎,身上起了密密的一层汗。妈妈不让脱衣服,拉开拉链总可以吧,顿时间我感觉凉快了很多。

  待沈月华忙完出来,发现我把外套又丢在了一旁。她走到我身边,圈着我不轻不重地给我身后来了一下,“啧,你这小混蛋,怎么又脱了,一点也不乖。”

  “我真的很热嘛,我都出汗了。”

  沈月华伸手摸了摸我的后背,发现还真有点黏糊糊的,她不禁感叹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了,小孩都热成了这样还逼她穿衣服。

  “宝贝对不起,是妈妈没考虑周全。来,妈妈带你去擦擦汗。”沈月华打了盆温水,拿毛巾给我细细擦干,给我换了件衣裳,“小鱼,今晚想听哪个故事?”

  “我想听《动物百科》里的!”

  “好!来,给妈妈亲一个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可第二天早上起来后,我总感觉脑子有点重重的。我甩甩脑袋抱着侥幸的心理,应该不会这么容易感冒吧,也许就是昨晚没睡好吧。

  想着如果生病了,还要去吃那些苦苦的药,被抓去打针,我眉毛不禁一皱。还是不和妈妈说了吧,不然又不给我吃好吃的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