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饼干呼噜毛

追风赶月莫停留,平芜尽处是春山(已入驻小紫🐟)

Chapter8

  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抵抗力,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感觉喉咙就像被放了一把火进去一样,烧的火辣辣的,痛的要命。

  每每咽下去一口饭都和被拿刀子划了一下一样,真的好疼。

  我看着碗里剩的饭沉默了,今天是我期待了好久的土豆炖牛肉,现在碗里还有这么多,舍不得不吃它。可我现在的喉咙真的好疼,吃下去真的很受折磨。怎么办,真的好纠结啊啊啊啊……

  天大地大,吃饭最大!我忍着疼把饭给一口一口咽了下去,都怪这破喉咙,什么味道都没能让我细细尝出来。

  “溪怡,你眼睛怎么红红的,是不是饭太难吃,难吃哭了?”一旁珊珊问我。

  “我没有哭,你看错了,看错了。”我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看向我,尴尬的我耳朵发烫。

  “你明明就有!老师——溪怡她哭了……”

  啊啊啊,我才没哭!你别喊了啊!我站起来想去捂珊珊的嘴,这下好了,一着急,膝盖磕到了桌角,我疼的眼泪在眼里打转转。

  “溪怡这是怎么了,是哪不舒服吗?”林老师听见我们这的动静匆忙赶来。

  “没有,我就是……”

  “老师——溪怡说饭太难吃了,她难吃到哭了——”珊珊抢在我前面说道,她还很认同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珊珊,我猜猜看是你不想吃吧,今天的饭又不合胃口吗?珊珊不许挑食哦,这样是长不高的。乖,自己去一口一口把饭吃完。”明显,林老师对于这个小惯犯已经见怪不怪了,她并不太相信珊珊的措词。

  “那溪怡呢?溪怡有没有哪不舒服?”

  “没有,我刚刚只是不小心撞了一下。”

  “没事,只是有点青了,回去让爸爸妈妈涂点药就好。”林老师检查了一下后松了口气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溪怡,溪怡,醒醒。起床啦,今天下午有芋头西米哦,小溪怡不想吃吗?”林老师轻轻摇摇我。

  “唔——被窝好暖,不想起来……身子暖暖的,好舒服……”我翻了翻,呢喃道。

  林老师突的感觉不对劲,忙着伸手捂在我额头上,还是被这滚烫的温度吓了一跳。

  “怎么这么烫,溪怡我们来量个体温。”林老师把体温计塞到我腋下,冰冷的触感冻的我一激灵。“乖,别动,我们就量个体温。”

  “39.9度?怎么烧这么高?”林老师吓了一跳,忙着给我将被子捂的紧一些,转头给家长拨打电话,“喂?是杨溪怡妈妈吗?”

  “同学们先看看83页的第一第二题,老师有点事先去解决一下。”沈月华看见幼儿园老师打来的电话莫名心慌一下,这小家伙是不是又闯了什么祸。

  “林老师你好,是我家小孩闯了什么祸么?”

  “不是的,杨溪怡小朋友发烧了,有39.9度现在,我觉的还是尽早送去医院比较好,避免耽误病情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,林老师有没有退烧贴先给她用上,我尽量半小时内赶到。”沈月华脑子忽的一片空白,满脑子都是那晚我被送去抢救室的情景。

  “不行不行,我不能倒下,阿怡现在很需要我,我们做父母的一定不能先倒下!”沈月华对自己一遍又一遍地说,稍稍冷静后打电话给了李老师,简单交代了一下现在的状况。

  “什么?阿怡又烧了?放心吧,这有我,你快去请假,你班上的学生我会帮忙管好的。”

  “谢谢,谢谢,真的麻烦你了。”

  “别说了,快去吧,这有我们呢。”李老师拍拍沈月的肩轻声安慰。

  “沈老师怎么了,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?我今晚会早点回家的。”杨昊昀笑着打哈哈。

  “喂,昊昀,阿怡她又高烧了,我现在去接她,你帮我看看能不能挂上梁医生的号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沈月华抱着滚烫的我,心里一阵一阵揪的疼,“妈妈来了,妈妈一会就带阿怡去医院。”

  “梁医生今天的号已经挂完了,刚刚我打了电话,他说现在还有四个加号的病人,让你快点带阿怡去,还可以给我们加上号。”杨昊昀激动地说,“我看完手上的病人后,一会就去接你们”

  “好,我马上过去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小怡,小怡,醒醒,看看我是谁?”

  迷迷糊糊间,好像听见有人在叫我。我忍着困意睁眼,看着眼前穿着白衣服的叔叔,认出来是梁医生,“是梁叔叔……”

  “哎呀,小怡还记得我呀。”梁医生戴上听诊器,用放在手心里捂着,“梁叔叔和小怡玩个游戏好不好,一会叔叔给你一个棒棒糖。”

  梁医生将听诊器捂热后,放在我胸口听了会声音,又让我张嘴看了看。然后在纸上写了些看不懂的东西,撕下叮嘱了些事后交给妈妈。

  “好,今天真的太感谢梁医生了。”妈妈抱着我感激道。

  “不用不用,医生本来就是要救死扶伤,我也不忍心有小孩因为挂不上号而耽误病情。”梁医生摆摆手催促道,“快去吧,有什么话事后再说,小孩可等不起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