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饼干呼噜毛

追风赶月莫停留,平芜尽处是春山(已入驻小紫🐟)

Chapter11

  梁医生在键盘上敲敲打打,“放心吧,小朋友已经没什么问题了。不过她的抵抗力真的太差了,出院后你们还得多多注意一下。现在天气已经很暖和了,可以带她去亲近亲近大自然。”

  “这段时间真的麻烦梁医生了,真的辛苦您了。”妈妈轻轻摸摸我的脑袋,“来,和梁叔叔说一声谢谢。”

  “谢谢梁叔叔。”

  “不谢不谢,溪怡回家以后要乖乖听爸爸妈妈话,一定要按时吃药和运动哦。”梁医生笑着看向我,“以后就算再想叔叔也不要再来医院找我啦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不过说真的,不用上学的日子真的好快乐!

  清晨可以迎着阳光和外婆去晨练,早上的空气伴着泥土的芳芬,鸟雀歌唱着希望,拥抱着自由。虽然很累,但这给我带来的是一种和去幼儿园与众不同的感觉。

  下午时外公骑着他的摩托,外婆就搂着我。我迎着风张开嘴感受气流一股一股跑进来,头发被风托起,在空中舞动。

  他们会带我认识五谷杂粮,尝试独立完成简单的采购。在天高气爽的时候带我爬山,握着我的手带着我去捡石头。

  夜晚,我们在家门口乘凉,外公给我摇着扇子,外婆就在一旁给我念故事教我背古诗。我仰望天空,看着散落在夜幕上的星星,计算着爸爸妈妈还有多少天会来接我回家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下午起床,我发现身边有个熟悉的身影。我不可置信地揉揉眼睛,“妈妈——!”

  妈妈揽起我,亲昵地亲亲我额头,“在外婆家住了五天,有没有想妈妈呀?”

  “有——!今晚可以回家吗?”我期待地看着她。

  “我们和外婆吃完饭就回家,来,妈妈带你出去玩好不好?”

  “我看最近挺多小朋友喜欢玩这个的,今天也带小鱼来玩玩看。”妈妈给我推来一只白色的石膏小狗,“把你喜欢的颜色涂上去吧。”

  可没一会沈月华就后悔带小孩来玩这个了,她白色的衣服没一会就开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,连手上也没幸免于难。

  她苦笑着看着小孩的衣服自我安慰道,算了算了,大不了回去洗多几次就行,再不济就剪了当抹布吧。总不能因为怕脏就当个扫兴的妈妈,小孩子的成长怎么可能一尘不染,女儿开心就好了。

  “我画好了!”我用沾满颜料戳戳妈妈的手。

  妈妈看着我涂的乱七八糟的小狗忍不住笑出声,“要不要我帮忙修改一下?你的小狗黑眼圈怎么比我还重呀,还有它身上怎么是开花的?”

  “才不要!外婆说下雪时小狗会画梅花的,所以我觉得它爱穿的是梅花衣裳。但我没见过梅花,所以就画了小花。”我自豪地把外婆教的小诗歌背出来,“下雪啦,下雪啦!雪地里来了一群小画家……”

  “小鱼这么棒呀,外婆还教了小鱼什么呀?讲给妈妈听听好不好?”妈妈微笑着看向我,顺便给我的石膏画进行修改。

  “还教了《咏鹅》,鹅鹅鹅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妈妈,爸爸呢?”我看着碗里的麦片瞬间没了食欲,百般聊赖地搅动它,“今天是周六,可以出去玩吗?”

  “小鱼不许玩食物。”妈妈警告地说道,“今天爸爸要上班,至于去玩嘛,不急。妈妈想和你聊聊天先。”

  “聊什么?现在不能聊吗?”我好奇地看向她。

  “不急不急,你先吃完,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聊,先吃饭。”

  可为什么如此普通的一句话,我却有种背后发凉的感觉。吃完饭后,妈妈居然回去改起了作业,只字不提聊天的事。真的是奇怪,明明说要和我聊天的,现在又不理我了,骗子。

  “小鱼,我们去妈妈房间聊聊天。”

  我放下手上的玩具冲去妈妈房间,兴奋地扑进她怀里,“聊什么呀?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和妈妈讲呢。”

  “是吗?”妈妈笑着把我推开,保持一定距离,“巧了,妈妈也有好多话想和我们的杨溪怡小朋友聊聊,聊什么好呢?就聊聊杨溪怡小朋友是怎么瞒着我们生了一场大病,还把自己弄住院的事吧。怎么样呀,杨溪怡?”

  (下章有拍,浅卡一下)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