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饼干呼噜毛

追风赶月莫停留,平芜尽处是春山(已入驻小紫🐟)

Chapter10

  想到昨天的所做所为,我身后忽的一阵幻痛。我逃避道,“我不知道啊,好像是今天下午突然间就这样了……”

  沈月华盯着眼前眼神躲避的小孩,心里隐约猜到了七八成,连撒谎都撒不明白的小屁孩居然还想瞒天过海。看在她还在生病的份上,再给一次机会吧。

  沈月华用自以为温和的语气问,“小鱼和妈妈说实话,妈妈不会骂你的,你是不是从早上就开始身体不舒服了?”

  “真的不会?”

  “真的。”沈月华笑着摸了一把小孩的脑袋。

  “我从早上开始就有一点头晕晕的,中午吃饭时 喉咙就好痛好痛。”

  霍,原来从早上就开始了呀。居然还一直忍着不说,都不知道是不是该夸一夸这小孩了,为了不让自己发现能忍那么久。

  “那为什么不和妈妈或者老师说?”

  “我怕你生气骂我……我不想吃药打针……然后我就以为忍一下就能好了……”我每说一句都偷偷观察一下妈妈,发现她真的没有生气,才放心地把原因全部告诉给她。

  (可是我低估了我妈的耐心,但她也是真的能隐忍啊,居然足足忍了我差不多两周!然后她教会我第一个成语叫秋后算账……)

  ……

  然而半夜,我不负众望又烧到了40.2度,爸妈同时发出尖锐的爆鸣声,然后我就被带去了医院。在急诊科医生也发出尖锐的爆鸣声后,我再一次顺利地住进了医院。

  (哈哈哈,我这身体也真的是绝了,一发烧就直接走高端局,幸好没把我烧成sb。心疼爸妈,我都已经不记不清这是第几住院了。)

  ……

  不知道我睡了多久,听见外面有人说悄悄话,马上竖起了耳朵偷听。

  “我乖乖外孙怎么样了?”是外婆的声音!外婆居然来了,是不是外公也来了!

  “妈你就放心吧,梁医生刚刚来过,说应该没什么问题了。早上的时候,护士给测了体温,降到37.8了。”门口的妈妈尽管压低了声音,仍能感觉到她言语之间的疲惫。

  “嗯,你回去睡觉吧。照顾一晚上,也累了吧,这有我和你爸,放心吧。”

  病房的采光很好,透过窗子就能看到外面的树。正值冬天,树上光秃秃的,一点生气也没有,但时不时会有几只小鸟落在树上,叽叽喳喳的,给死气沉沉的病房带来一丝生气。

  我翻了一个身,旁边躺着一个和我差不多般大的男孩,他手上和头上都缠着白色的东西。我试图叫了他几声,可他好像睡着了,没理我。

  我想回幼儿园了,这里真的好无聊。不知道珊珊她怎么样了,是不是在玩游戏吃好吃的。想到她之前和我说过,羡慕我可以经常不用去学校。可躺在这里真的好无聊啊,连一个陪我玩的人也没有,好想和珊珊玩,去学校玩游戏。

  “阿怡在干什么呢,看什么这么入神?看看外婆给你带了什么?”外婆宠溺地摸摸我的脑袋,从包里取出了一个小盒子,“这是你最喜欢玩的拼图,高不高兴?是妈妈专门买给你的哦。”

  “外婆外公!”我兴奋的坐起。

  “哎哟,慢一点,别扯着针了。”外公轻轻摁住我,打开他的袋子,“这是外公带的粥,来吧,吃一点再玩。”

  “外婆,我想出去玩。呆在这里好无聊。”

  “不行不行,梁叔叔说了,外面还很冷,你不可以出去。你再忍忍,病好些了,外公和外婆带你去公园好不好?”外公舀一勺粥,塞入我嘴里。

  “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去幼儿园?”

  “你后面一段时间都不用去了,梁叔叔说你身体太差劲了,需要多一点运动。”外婆笑着给我擦干身上的汗,“然后爸爸妈妈说等你病好后就让你和我们住,外公外婆偷偷带阿怡去钓鱼、去游乐场玩好不好?”

  居然不用上学了,还能天天去玩!这日子也太棒了吧!我兴奋地回应,“好!那爸爸妈妈呢?他们不和我们一起吗?”

  “放心——周末就和爸爸妈妈回家住,让他们带你去玩。”

  (然后,我就开启了持续约半年的强身健体的“痛苦日子”(其实就是到处去玩)。羡慕吧,不用上学的日子干什么都是香的!哈哈哈哈!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感谢@Pretend° 请我吃的糖果~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